她愉快,能采取合乎神圣法则的最自由的行动

光荣

tag首杀

真好。内心忽然就那么地被丰盈的感动胀满了。忽然有了小小的、腼腆的欣喜,连风也是那么温柔而缠绵的,带着夏日的清朗气息。于是满心满眼都化成软软的春水,好像雨丝丝拉拉地拨着叶的心房。鸟儿也歪着头可爱地看过来,天空是那么广阔而高远啊,但竟也想不到抬起头来看一看,只能很害羞、很雀跃地埋着小小的脑袋,兀自含着舌尖凉凉的果子。那么新那么实那么密那么清爽的芦苇在河边摇着脑袋呀,一切都是好的,一段短短的田埂,漫着的好若无边的水波,草鞋亲吻大地的声响,偶尔冒着头的纯洁的小黄花。一切都那么好,自然,那么水到渠成。

相逢这使人欣喜的感动太好了。一切都是好的。汉子的眼被汗水浸得亮晶晶的,闪着真诚而明朗的光辉。姑娘包着白新新的头巾,颊边挂着湿热的红,那么有精神头地坚定迈着步子。

我唯恐自己不必要的抒情坏了这段美好。我品着这曼妙的清晰的感情,心头与无限无限的感动相逢。我爱极了这纯粹、真诚、那么大那么小的爱情。姑娘结实有力的发言,汉子总想往里塞的奖章。

那么好。

我爱极了《光荣》。一面爱它,一面又不忍毁了这段情、这段美好。我不愿做什么析读,我担心拆散、溶解了这段美好。

我最爱的原文节选——


在原生的心里,秀梅的影子,突然站立在他的面前,是这样可爱和应该感谢。他忽然想起秀梅在河滩芦苇丛中命令他去卡枪的那个黄昏的景象。当原生背着那支枪转战南北,在那银河横空的夜晚站哨,或是赤日炎炎的风尘行军当中,他曾经把手扶在枪上,想起过这个景象。那时候,在战士的心里,这个影子就好比一个流星,一只飞鸟横过队伍,很快就消失了。现在这个影子突然在原生心里鲜明起来,扩张起来,顽强粘住,不能放下了。

全村里,在瓜棚豆架下面,在柳荫房凉里,那些好事好谈笑的青年男女们议论着秀梅和原生这段姻缘,谁也觉得这两个人要结了婚,是那么美满,就好像雨既然从天上降下,就一定是要落在地上,那么合理应当。

是被神明祝福的这份感情啊。描写也太细腻了。这两段手打上去的,越是逐字逐句地品越是能感受到那么美好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hhaoo | Powered by LOFTER